早上帶小樂樂去上學時,她的同學宥宥很開心的出來跟我打招呼,真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女生,然後每次一定是橫著蹦蹦跳跳出場。離開幼稚園往回走的路上,忽然覺得這一個被預告是寒流來襲最高峰的早上,好像反而讓人感覺是穿多了,不過涼涼的感覺挺舒服的。我想著,幾十年後,宥宥這小女生長大了,搞不好我還會在公司面試她,我看著這小女生的履歷表,可能會跟她說,你是我女兒的幼稚園同學喔。

這真是一種很奇怪的交會。就像凱彬跟我說他昨天在公司廁所遇到許仲緯一樣。那個是國中畢業以後就沒有見過面的人,忽然間出現在一個時空交會點。我問凱彬他還一樣皮膚白白然後有點嬰兒肥的臉嗎?凱彬說他整個人小了一號,頭髮都白了,要不是掛在身上的識別證,簡直認不出來。我們會不會都覺得自己好像都還像以前一樣,察覺不出自己的變化,但是卻看著跟自己交會過後變成平行線的人,在再次交會的時候讓人訝異的時間變化。

然後,可能彼此感嘆一下,繼續變成平行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