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沒跟我說我第一天去幼稚園時發生什麼事情,不過從多數朋友第一次送小孩去幼稚園的狀況,大概也能想像那種慘狀。

開始幫小樂找合適的托兒所。現在這些幼稚園可不像我們小時候餵餵綠豆湯和飛機餅乾就能打發的,不但要強調自己的師資背景和教材選擇,還要強調自己很重視小孩的培育和健康衛生。我們小時候的幼稚園人多到後來沒有記起來誰跟你同班過,現在都要強調師生比例。班主任講得口沫橫飛,我只想著,哇,我們也要開始把自己的小孩送去學校了,小樂真的長大了,跟陌生人相處的時間慢慢就會大於跟父母的時間,現在還黏著你的小傢伙也會慢慢希望你尊重她的生活空間。這真的是所謂的賞味期。

我們問她,小樂,你去幼稚園上課好不好?她都說,好,爸爸陪你。如果你再進一步解釋爸爸媽媽要去上班,你要自己跟老師玩,她就有點猶豫。我知道上演十八相送的一天終會來到,有點不捨,但她一定要邁出這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