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在7-11裡排隊等著結帳,有個阿媽拿著吃了一半的大亨堡熱狗跟店員瞎扯。

阿媽:「我剛剛買的是正常口味的熱狗,為什麼吃起來辣辣的?」

(心中OS,你都吃了一半你還想怎樣?)

店員看看機器回答說,「我們這個滾一滾有時候旁邊的就滾過來了」

(心中OS,這也太瞎了吧,最好機器向前滾,左邊的熱狗還會跑到右邊)

阿媽斜著頭看著機器很質疑的說,「不可能吧,我剛剛明明是從正常口味這邊拿的..」

(心中OS,阿你到底要怎樣,我趕時間耶,今天一直碰到奧客,早上在肯德雞買早餐,有個阿桑明明沒帶早餐卡,還要凹櫃臺的小弟說,你去裡面找那個長頭髮的店員一定記得我有買過早餐卡…)

店員說,「真的啊,有時候會這樣…」

心中正在想你們這個局到底要如何善後,什麼時候輪到我結帳?

結果阿媽說,「沒關係啦,還好我有買飲料,我那個小孫女吃了一口跟我說,阿媽辣辣…」

我往外看,一個跟小樂一樣大的小女孩一臉無辜的坐在店門口階梯上,心中忽然一陣酸,還以為是奧客跟店員的瞎扯,原來是阿媽為了小孫女吃不到熱狗受委屈而爭辯。

也是這樣,當我們自己當了爸媽,才發現看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有時候爭執家裡的支出很大,明明自己都很省,結果都是為小孩子買東買西,跟天下其他的爸爸媽媽都一樣。就像我們會唸老人家不懂的享受,年紀都一把了,不曉得自己花錢去度度假,去吃好的穿的。後來你才發現,他們也是一樣,不自覺的把自己所有的都留給我們。

有了孩子以後常常幻想沒有孩子的話可以怎樣怎樣過生活,就有點後悔,可是你每次看到她熟睡的臉龐,還有那令你開心或生氣的舉動,你才發現原來你被這孩子深深牽絆著。你或許很愛自由,你或許很想一個人靜靜,沒有辦法,最後你回到現實中,你居然發現另一種滿足。

那或許真的不是熱狗辣不辣,要不要賠我一根的問題,而是你真的在乎,為了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