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時帶小樂樂去台中玩了兩天一夜,經過這一次旅遊,我終於了解小時候為什麼爸爸媽媽寧可買玩具給我,換取不要帶我出去玩的原因。而且我也開始非常同意,搭飛機時讓有小嬰兒隨行的父母優先登機。或是我想我不會再覺得飛機上如果小嬰兒哭了是非常討厭的事,因為請體諒她的父母比你還想叫她閉嘴。

對於每個有嬰兒隨行旅遊的父母而言,所謂的旅遊應該不能用所謂的品質衡量,你決定何時停車休息,決定要去哪個景點,任何你在旅遊中所做的決定,都可能是因為你的小寶貝的決定。

小樂樂對於長榮桂冠為她準備的嬰兒床不是很滿意,半夜因為認床醒來好幾次,自己坐在小床的角落哭,於是你也忘了你是什麼好床,蓋什麼羽絨被,整個夜裡忙著安撫這個小傢伙。還有你去那個什麼新社莊園,其實風景挺美的,坐在古堡湖邊,如果喝杯咖啡也是很棒的事,但是當你們當爸爸媽媽的扛著她的家當,還有她的小車車,在這個園區裡走台階上上下下時,你實在很想趕快找個能吹冷氣的地方。

不過,你也會很開心,推著她的小車,看她在東海國際街裡東張西望,迎面而來的涼風,讓她的頭髮吹起,或是看這小傢伙在科博館裡對於恐龍這種龐然大物毫無懼怕,看著銀河系的形成電影,感到炫目。做一個父母,還是很開心,能讓她出來走走,看著她在回程的車上,在她自己軟軟的座椅裡滿足的睡著。或許,你會開始用另一種標準衡量帶小寶貝出來玩時的旅遊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m 的頭像
    Tom

    湯姆歷險記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