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東和禪寺鐘樓的記憶並不是這樣的,直到這麼多年後看到整修重新開放的禪寺鐘樓,我才覺得,真的,所謂的古蹟,有時候寧可讓它殘破於歲月的摧殘中。

不知道為什麼,我小時候就對這個曾經被荒草及四周違章建築淹沒的殘破鐘樓很有印象,常常看到這個鐘樓都是坐著208公車經過林森南路等紅燈時那短暫的幾秒鐘,我還記得那個年代鐘樓上都是晾滿居民的衣服,一百年來的破損,鐘樓顯得老態龍鐘,很像隨時會倒。對於一個幾乎快沒有古蹟可言的台北,這種破舊的感覺反而讓人感動。

結果長大後,再一次看到東和禪寺鐘樓時,也許整修得非常美麗,但我卻回想不起那個1908年時的鐘樓。

台北也許真的很努力,但實在很假很做作的去留下過往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m 的頭像
    Tom

    湯姆歷險記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