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是我自己Shanghai memory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我們是因為工作待在這,對於這種在異鄉工作的人,有時候因為工作而衍生出的事情,幾乎就是你在這裡的全部。

就在到這裡工作的將近五百天後,結束了這裡的工作。四點多,HR老闆跟我約談時,無聊的訪談,講些交差的話,我偷偷看著窗外的淮海中路,我知道今天,可以,在天還亮著時離開辦公室。hunter都比較好奇在一個不同文化組織中的工作情形,這就是我常常講還有些人以為上海到浙江跟從台北到桃園一樣。自己回想起來,就覺得這過程中還真是五味雜陳。

因為很怕Windy會哭,所以到最後還是跟她談點公司的事,盡量讓在六點說再見時像平常一樣,好像明天還會見到。對於帶一個不同文化背景的staff,是我在上海工作中印象最深的事。我常常覺得一個令你印象深刻的老闆,會影響你將來當主管的風格,有時很多事情我就不自覺間學著當年那個帶我走進marketing的老闆。所以我小心翼翼帶她,希望她不要跟我們一樣背後罵老闆,而是真的能給她什麼,以後還會想起。

還有待在辦公室這些台灣同胞,有時好像不僅僅是同事,而是生活上的伙伴。譬如在台灣下了班或是假日,幾乎不會找同事出去玩,因為你還有很多很多的朋友。但是在上海,你在假日所認識的,跟上班時幾乎一樣。還有某些屬於特定族群的溝通方式,讓我覺得我的台語比以前在台灣時講得時間還多,也更輪轉。

剛剛結束工作,還沒辦法整理情緒。只是覺得很高興,因為終於獲得一段休息時間,能做點想做的事。從退伍後從來沒有能這樣稍稍停下腳步。明天起,我要在上海當一下觀光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