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只有台灣會搞那種一窩風的蛋塔熱或是甜甜圈熱,我們祖國這邊吃蛋塔吃甜甜圈不用排隊,但是現在吃燒餅可要排隊的,我為何會發現這個東西在流行,因為我到鬧區附近發現地上亂丟的垃圾都是”土家燒餅”的紙袋,於是小弟心有所悟,這,真是流行呀! 

所謂流行的東西,必然出現正宗與仿冒之分,尤其在祖國充滿對於資本主義的強大對抗能力,現在,已經搞不清楚到底誰是真的土家燒餅。不過,正如我們一直秉持的基本信念,牌子不重要,感覺物有所值就好。其實這種燒餅的全名應該是”土家掉渣燒餅” ,大概就是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的意思,一般燒餅都是餡包在大餅裡,土家燒餅可是把餡抹在餅皮上,因為烤得酥脆,所以會邊吃邊掉渣。聽說廠商還去發源地湖北考察,請來老師傅結合20多種配料,以三百度高溫烤成(這marketing story寫得真好) ,所以必須用厚厚的油紙袋裝才好吃。聽起來挺美味的,小弟公司附近有一家,不禁花了3元買來嚐嚐…老闆一付怕燙到的樣子,用長長的鐵夾裝到紙袋拿給我。其實就是有點像披薩,反而沒有燒餅的精神,加入了孜然的香味,讓一些香料的香氣四溢,但真的還是很油很油。

祖國網友對於這種流行的食物反應也很好笑,例如”不就是疯子大饼么~都卖疯的了”,”没想到那么时尚的上海也有这么“土掉渣”的东西啊!” ,” 晕,到处都流行这个大饼啦”… 

不要跟我說等你們來要請你們吃這個之類的話,我實在怕它撐不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