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返台休假時發現巷子裡又多了兩隻很小的小野貓,像難兄難弟一樣在雨夜裡喵來喵去,又濕又餓的樣子。老實說以前我就常常背著我媽餵這些可憐的野貓,牠們好像都已經認識我一樣,以前都會等我下班車子開回來,等在旁邊要吃晚餐。所以還是不忍心,在半夜去便利商店買了一罐貓食,看他們吃得精光。我也不會被牠們的叫聲吵得不能睡覺。

隔天下午去大潤發時就順便買了一袋貓食,準備拿一把餵牠們,也順便回家裡看看,沒想到我爸正在接到詐騙電話,把老人家弄得一愣一愣,趕快搶過電話,那台妹還自稱警政署金融中心,一聽就知道是虎爛王,反問她名字,跟她台客聲音超符合的名字,陳淑芬。其實我蠻想罵三字經的。真的。我跟她說我是警政署副署長辦公室,問她員警編號,她就把電話掛了。

以前也碰過說我被綁架,家人差點上當,現在應該綁架不流行了,改成說信用卡費沒繳,要被假扣押之類的。唉,只是覺得台灣怎麼變這樣,錢被騙事小,把老人家身體氣壞,不知道你們這些垃圾沒有父母嗎?新年新願望,祝你們都下地獄。

不過想想,要不是要餵小貓而進去家裡,可能老人家早就被騙了,所以是也許是小貓的報恩喔!!我要回上海那天,兩隻小小貓蹲在一起眼睛汪汪的看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