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很羨慕我們這邊十月一號有個黃金週可以連放七天假,慶祝國慶。我也很想利用這段時間出去走走玩玩,但是有經驗的朋友卻力勸我最好回台灣或待在家裡哪裡都別去,不信邪的我在最近找旅行社的過程中終於深刻了解我們祖國人多到地大物博也沒有的情形。今天新聞有張圖應該可以充分表現十一時可能會出現在各大旅遊景點的情形。

http://news.sina.com.cn/c/p/2005-09-28/07327884303.shtml

首先,十一時想出去玩要準備大把銀子,本來我很想去新疆玩玩,但是光看到機票錢就讓你倒退三步,上海到新疆的機票價格來回是5600人民幣(不要咋舌,上海到新疆要飛五六個小時),一般平常時可以買到四折票,一到黃金週連搶個七八折票都很拼,甚至最後只有九折票或全價票可買,而一般跟團的旅費更不用說當然是水漲船高。再來十一要出去玩應該要有人擠人的準備,前兩天的上海新聞說,大家都想利用假期到需要花時間的景點去逛逛,於是上海飛新疆,西藏或是三亞的機票早就預定一空,我很難想像一堆人擠在天山湖泊旁的景象…我記得五一時,在上海過個馬路隨便都有兩三百人,所以十一一到,上海大街也許會像新聞圖中的長城…

因此,如你們這些呆胞要來祖國玩,千萬不要十一或是五一這種黃金週來,不然你一定會了解十三億人的具體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